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共筑临江“志愿红”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龙郸 编辑:谢鑫 2022-11-15 14:26:47
—分享—

本网讯“请您站好一米线,保持距离……”在临江社区全员核酸采样点上,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戴先生正在引导居民有序采样。

每一件红马甲都有一个志愿故事。戴先生今年60多岁,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出了名的急性子,因全员核酸与临江社区结下了一段奇妙的缘分。当时他来社区核酸采样,没有遵守现场秩序,还在情绪激动下与居民、志愿者发生冲突,导致该列队伍采样工作一度暂停。在广东路派出所、街道及社区的严肃批评、有效引导和耐心教育下,戴先生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并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积极做好人员分流、帮助扫码、搀扶老人等工作,他在亲身参与中体会到志愿者的不易与艰辛,也感受到奉献的充实与快乐,并表示将言传身教,继续用实际行动来延续志愿精神,与其他志愿者们共同守护社区的平安与美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抗击疫情,你我同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临江社区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呐喊,居民们互相理解与支持,“顺行者”与“逆行者”同样在路上,是共识、是责任、是担当,凝聚起同心战疫的临江力量,让我们坚信胜利的春天即将到来!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龙郸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655/90/12023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