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风里社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趣味剪纸活动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费娇君 编辑:谢鑫 2023-01-16 09:04:14
—分享—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1月9日上午,冶金街道新风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新风护新苗 传承伴成长”“扫黄打非·护苗”趣味剪纸活动,传承非遗文化,宣传“扫黄打非”知识。

活动中,辖区大学生志愿者们以非遗文化剪纸艺术为载体,把传统剪纸文化与“扫黄打非”宣传内容有机融合,志愿者们一边向小朋友们讲解剪纸的历史和基本技巧,一边宣传健康文明上网的重要性及如何识别不良信息,引导他们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做到读正版书籍,坚持绿色上网,提升网络文明素养。随后,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动手制作,一幅幅剪纸作品,不仅蕴含着对新春的期待,更传递着大家共同创造绿色护苗环境的态度。

在本次迎新年开展的主题活动中,以新颖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体验剪纸手工制作技艺,感受传统年俗文化,传承了传统非遗文化,丰富了寒假生活,在开心创作的同时,增强对“扫黄打非”的认知,提高抵制不良信息的意识,营造浓厚的“扫黄打非”工作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费娇君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5/55/12221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