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保卫里”文化创意街建设项目考察座谈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3-02-21 10:26:4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214085141.jpg

本网讯 2月13日上午,珠晖区召开“保卫里”文化创意街建设项目考察座谈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敏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姚玮,区政府副区长旷文恒出席。

魏中发充分肯定“保卫里”文化创意街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有大目标,心中有梦想,围绕衡阳城市记忆、历史文化街区、网红打卡地等做文章,形成看老城市到苗圃,找衡阳记忆到苗圃的共识。要做好大规划,心中有蓝图,划定“三点一线两圈”的街区范围,围绕建湘工业艺术馆、清泉里、保卫里等地进行布局,瞄准有渊源——找记忆、有爱好——找快乐、有条件——找感觉的客源方向做规范、搭场景。

魏中发要求,要找准优势,做要有信心,信心来自于好基础、好机遇、好队伍。干要有步骤,按照“清底子、找政策、抓项目、做规划、找客商、收资产”等路径稳步推进,弄清楚房屋、土地、资源所有权,积极包装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按照“自己谋、专业做”方式做好规划。落实要有保障,做到领导保障有力量、政策支持有力度。

座谈会上,苗圃街道汇报项目前期建设情况及后期建设建议,各相关职能部门、社区、企业代表先后就分管工作和实际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会前,魏中发一行还前往保卫里实地进行调研,了解街区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保卫里”文化创意街推进进行精准把脉。

据悉,清泉里——建湘路——光明路——保卫里街区涵盖了苗圃大部分街区,总长约为5公里,途径清泉里、建湘工业艺术馆、珠晖区实验小学、珠晖区光明路小学、苗圃大树、衡阳铁路博物馆、保卫里等重要地标建筑和单位。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6/58/12312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