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法院:千里执行路,拳拳为民心

来源:珠晖法院 作者:石黎明 编辑:谢鑫 2023-02-24 09:52:50
—分享—

本网讯 “法官你好,我的案件申请执行后还没拿到钱,我的企业因被执行人拖欠这笔款项已经陷入困境,就连员工工资都已无法正常发放,请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帮我们企业渡过这个难关……”,“法官你好,我们在某企业承建的工地上班时因公受伤,入院治疗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因此欠了不少外债,我都不知道这个年怎么过,麻烦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帮我们拿回赔偿款……”。2022年12月以来,珠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陆续接到数起案件当事人打来的电话,请求法院维护其合法权益。

承办法官经过梳理分析,发现该院共有2起合同纠纷和2起劳动争议案件的被执行人均为外省某建筑企业,案涉总金额高达900余万元。因涉案金额巨大,且关系到企业经营发展和劳动者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在分析案情后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汇报相关情况。年关将近,为让企业和劳动者暖“薪”过年,院领导立即安排执行局精干力量前往执行人住所地进行财产查控,坚决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23年1月10日,执行干警踏上了前往千里之外被执行人所在地的征程。经过四天不间断的走访、调查、摸排,执行干警终于在被执行人所在地的一家银行找到了案件突破口,经过调取账户信息、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将900余万案涉款项转入法院执行案款专户。

风里、雨里,即使被执行人在千里之外,执行法官永远在路上。千言万语,千辛万苦,面对困难,执行法官义无反顾向前,以强有力的执行举措让被执行人的逃避行为和侥幸心理无处躲藏,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来源:珠晖法院

作者:石黎明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6/58/12314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