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桢干来我区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陈佳宇 编辑:谢鑫 2023-03-15 14:28:47
—分享—

本网讯 2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桢干带队来我区调研指导人大工作。区委书记魏中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晓侣,副主任凌小敏、曾刚乔、郭然、谢志军及区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1.jpg

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会上,周晓侣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从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守正创新、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2022年主要工作成效,并从“出力”“出新”“出彩”“出味”等四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主要工作思路和目标,区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分别作了发言。

刘桢干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有想法、有办法、有做法、有效果,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有为有位、有盼有进,为推动珠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桢干强调,2023年区人大常委会要锚定目标任务,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力争各项工作更加有声有色,更上一层楼。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入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读报告,认认真真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大局,聚焦社会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立足群众所思、所需、所盼,依法履职行权,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代表展风采,要注重代表作用发挥,建立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多措并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要苦练内功强本领,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要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守住廉洁从政底线。

最后,魏中发代表区委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莅临珠晖调研再次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人大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珠晖各项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常来珠晖指导工作。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陈佳宇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6/68/12358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