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2023年度入河排污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来源:生态环境局珠晖分局 作者:生态环境局珠晖分局 编辑:刘知 2023-05-26 15:07:54
—分享—

本网讯 近日,珠晖区召开2023年度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验收会,本次验收会议邀请4名专家,对辖区内64个入河排污口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资料审查及现场核查。

微信图片_20230526084830.jpg

会上,专家组首先听取并查阅了项目验收相关资料。随后,来到辖区内江东污水处理厂排污口、金堂河码头旁坤泰和裕华生活废水排污口、宏伟养殖专业合作社畜禽养殖排污口等入河排污口开展实地调研。针对各责任主体,结合城镇生活污水排口、雨洪排口、工业排口、农业水利等重点排污口进行逐一核对编码,详细了解各排污口污水来源、排口分类及周边管网布设等情况。

专家组提出,珠晖区入河排污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整体工作开展规范,严格按照《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湖南省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验收标准与销号程序的指导意见(试行)>》的要求完成了整治,并一致通过2023年度入河排污口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验收。

下一步,生态环境珠晖分局将进一步压实排污口整治责任,确保责有人负、事有人管,形成入河排污口应急与长远谋划的监管体系,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为打造美丽珠晖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生态环境局珠晖分局

作者:生态环境局珠晖分局

编辑:刘知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9/60/126932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