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区委经济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2024-01-25 10:45:18
—分享—

本网讯 1月15日,2024年珠晖区委经济工作务虚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提振信心、形成合力,为谋划和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奠定基础。区委书记魏中发,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各乡镇、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全区中心大局,汇报了2023年经济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 抓手举措,对做好全区经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魏中发对2023年全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获得了值得称道的荣誉,二是写下了值得书写的历史,三是做好了值得肯定的工作,四是产出了值得总结的经验。这些成绩既集中向外界展示了珠晖的良好形象和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又充分体现了全区干部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魏中发说,今年的全区工作思路是双争双引抓项目扩投资,锐意进取抓落实,在“制造立市、文旅兴城”的战略中实现珠晖复兴和振兴。

就做好今年全区经济工作,魏中发强调,要讲明白一些道理,把思想统一,凝聚起强大的合力,认清第一要务是发展、最大的前提是安全和稳定、最大的根本是民生、最重要的是方法、最大的保障是作风。要明晰一些工作目标,把工作重点划出来,明确动力和方向,财政要向好、士气要提升、底线要守住。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出台一个文件、运用好“两单四表”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激励真抓实干,弘扬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张伟指出,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制造强区、文旅兴区”战略,统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既要埋头打基础,又要跳起摘桃子,在加快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产业、“双争双引”、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城建城管、实施乡村振兴、发展社会事业、繁荣文体事业以及守好底线工作上发力,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s://www.zhuhui.gov.cn/content/646845/52/13455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