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年关守护(2024)”专项行动

来源: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柄君 编辑:谢鑫 2024-01-25 14:27:07
—分享—

本网讯 岁末年初,为守护市场安全、维护市场秩序,近日,珠晖区市场监管系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年关守护(2024)”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食品、药品、生活必需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执法检查。营造“年关守护、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节日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妥善处理群众诉求,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

以重点产品销售集聚区、质量问题易发多发区、农贸市场、商超和销售门店等为重点领域,重点对市场在售的消防产品、电取暖器及电动自行车产品是否具有“3C”认证和合格证、产品标识是否齐全、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是否符合国家产品检测标准、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产品等方面进行检查。

2024年1月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80余人次,检查各类产品经营户120余家次。将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开展行动,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坚决防止和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及时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



来源:珠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柄君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s://www.zhuhui.gov.cn/content/646845/68/13475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