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珠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2024-02-29 07:59:37
—分享—

微信截图_20240226164710.png

本网讯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珠晖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作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黄灵杰主持会议。

微信截图_20240226170716.png

湖南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柯,区领导周晓侣、梁璞存、谭奇峰、周爱民、肖高德、王武军、刘敏、陈燕、姚玮、朱桥求,湘衡盐化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小左,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四元,衡阳爱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林辉在主席台就坐。

微信截图_20240226170658.png

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珠晖加快谋篇布局、实现从大区向强区跨越的筑基之年。一年来,我们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奋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春华秋实,不负耕耘。在前行的征途中,我们奋进的步伐更加坚定;栉风沐雨,功不唐捐。在可感可知可及的生活中,我们向阳的日子更加温暖;逆风破浪,成绩斐然。在爬坡的时光里,我们拔节的声音更加响亮;思想放光,弦歌不绝。在奔跑的姿态里,我们战斗的堡垒更加坚强。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推动“三高五区”建设、由大区向强区跨越的攻坚之年、发力之年,持续抓好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制造立市、文旅兴城”战略,聚焦“双争双引”抓项目扩投资,为珠晖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打好八大攻坚战。一要坚决打好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攻坚战。聚焦优势产业抓招商、强链条,创新方法路径抓招商、引项目,围绕“湘商回归”抓招商、扩投资。二要坚决打好争先创优真抓实干攻坚战。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项目建设“急先锋”、真抓实干“领头雁”。三要坚决打好旅发项目建设攻坚战。高标准打造建湘工业历史文化街区,高水平建设保卫里文化创意街区,高效率推进苏州湾文旅片区建设,高质量完成酃湖公园建设。四要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突出“五园建设”,壮大农业产业;围绕“三金一服务”,壮大集体经济;借鉴“千万工程”经验,优化人居环境。五要坚决打好民生保障攻坚战。努力增加就业,让更多的人有收入;办好民生实事,让更多的人享受发展红利;落实中央、省市惠民政策,让更多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六要坚决打好综治民调攻坚战。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强化平安珠晖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七要坚决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确保重点整治到位,弱点补齐到位,堵点疏通到位。八要坚决打好底线守护攻坚战。实施安全生产除患强基工程,环境保护治污整治工程,信访维稳“四降”工程。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发展引领力。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引领力;强化基层建设,提升组织引领力;强化正风肃纪,提升作风引领力。要筑牢共同理想愿景,凝聚发展合力。始终把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刻进骨子里,始终把落实省市宏伟蓝图融入血液中,始终把实现区委美好愿景见诸行动上。要深入解放思想,激发发展动力。展现新作风,呈现新状态;打开新思路,把握新机遇,创造新速度,实现新跨越。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俯下身子务实干,为加快推动珠晖由大区向强区跨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珠晖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40226164729.png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珠晖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表彰的决定》与《关于珠晖区“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评选结果的通报》,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湘衡盐化等6家企业获得“珠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重大贡献企业”奖,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五分公司等20家企业获得“珠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贡献企业”奖,衡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晖支行等5家金融机构获得“金融机构支持珠晖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奖,珠晖区和平乡人民政府等10家单位获得“珠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奖,中共珠晖区委办公室等5家单位获得“珠晖区真抓实干表扬激励暨打好发展六仗工作先进单位”奖,东阳渡街道新塘村党总支书记刘宏明等10人获得“珠晖区‘十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奖。

全区在职县级领导,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区直部门班子成员,法检两院常务副职,市驻区分支机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部分国省市属大中型企业、骨干民营企业负责人,老干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s://www.zhuhui.gov.cn/content/646846/60/13562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