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中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区纪委监委 编辑:谢鑫 2024-02-06 16:37:10
—分享—

魏中发在区五届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伟出席

本网讯 2月6日,中国共产党珠晖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进“制造强区、文旅兴区”建设,加快“三高五区一跨越”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

微信图片_20240206162010.jpg

魏中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为深入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要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40206162024.jpg

魏中发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稳定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管党治党工作质效不断增强,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有力服务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魏中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深刻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认识和坚定信念,始终在反腐败斗争中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和决心,增强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全面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

魏中发要求,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中国式现代化珠晖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要以“两个确立”为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跟进监督,确保党中央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举措、重要政策、重要要求不折不扣在珠晖贯彻落实。围绕大力推进“制造强区、文旅兴区”建设、“三化治理”“五园兴乡”“双争双引”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确保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要以系统施治为抓手深入治理腐败。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整治金融、国企、医药、基建和招投标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坚持用好制度“补丁”机制,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领导干部从严管好亲属子女,以良好家风涵养党风政风。要以风腐同查为关键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违规吃喝,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邪气。持续纠治隐形变异,充分发挥好大数据监测、分析、预警等信息化手段,不断压缩“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滋生空间。深化风腐同查同治,持续加大风腐同查同治力度,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链条。要以全面从严为导向强化纪律建设。从严抓好纪律教育,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从严抓好追责问责,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就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纪律刚性和权威。从严抓好纪律执行,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推动“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化、规范化。要以绝对忠诚为底色锻造纪检铁军。铸就政治忠诚,将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提升能力本领,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强化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把害群之马清除队伍,坚决防治“灯下黑”。

图片1.png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珠晖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三不腐”》和宣传片《让清廉珠晖可观可感可亲近》。

区领导黄灵杰、周晓侣、梁璞存、谭奇峰、肖高德、王武军、刘敏、陈燕、姚玮、朱桥求出席。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区纪委监委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s://www.zhuhui.gov.cn/content/646846/98/13517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