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巡察组完成五届区委第七轮及酃湖乡所辖9个村(社区)巡察反馈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区委巡察办 编辑:谢鑫 2024-02-09 16:49:22
—分享—

根据区委部署,2024年2月4日至7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的10个单位党组织及酃湖乡所辖9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现场反馈。会议传达了区委书记魏中发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

从反馈的情况看,被巡察党组织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区信访局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重大信访案件和矛盾隐患督办提醒不到位;对基层信访工作队伍培训有不足;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够扎实;财务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基础台账资料不规范。

区残联 扶残助残项目监管不够有力;助残项目资金使用存在风险;财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收发文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扎实。

区计生协会 青春健康项目进程推进缓慢;超标准发放培训授课费;附件审核把关不严;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

区红十字会 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不够有力,职能发挥不够充分;“三救三献”职能履行有短板;捐赠物资管理不规范、不严谨;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

区国动办人防工程 维护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附件审核把关不严;工会管理不规范;收发文制度执行有差距;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

区总工会 理论学习抓得不紧不实;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内部管理不够规范。

团区委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内部管理不够规范。

区妇联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整合资源、集合各方力量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度不够;精细化管理方面有不足。

区商贸服务中心 理论学习氛围不浓厚;内部管理有待完善;党建基础工作有待加强。

区商务局 理论学习不主动、不深入;下沉调研不深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二级机构监管不到位。

酃湖乡所辖9个村(社区) 落实“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不实不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够有力;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村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抓党建工作不严不实。

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效果导向、较真碰硬,确保整改落实、成果夯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少数,把握整改重点,及时制定问题整改方案、确定整改责任清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确保巡察整改有效落实落地;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区委巡察办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s://www.zhuhui.gov.cn/content/646846/99/13521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